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我以检心护成长 莫以暴力致青春
时间:2023-04-10  作者:张慧姝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4月7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张慧姝前往宣城市工业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高一学生带去了一堂以“电影里的普法剧:莫以暴力致青春”为主题的法治课,此次法治课还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向该校近2500名师生同步播放。


课上,未检干警以电影为切入点,围绕“电影元素”,利用未成年人喜爱、熟悉、贴近法律知识的电影场景,引出校园欺凌的主题,从罪名解读、法条分析;以案释法、扫清误区;案例探讨、归纳诱因;厘清观念、传授妙计,一步步激发出学生对校园暴力相关法律知识思索和学习的热情,最后围绕讲述的法律知识点设置现场答题环节,以提问的方式进行回顾总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底线意识、规则意识,倡导学生做学法、守法的标兵。课后,未检干警发放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150余册,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课生动有趣、受益匪浅,提升了自己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

今后,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并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丰富普法内容,扩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面,努力让更多的未成年人接受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营造青少年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