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14  作者:张巍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4月13日上午,检察干警来到新世界超市附近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干警通过讲解案例、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国家网络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有关法律知识,旨在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网络安全意识。

同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了国家安全法教育微电影《较量》和相关保密公益宣传片,并借助电子宣传屏、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呼吁全社会筑牢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通过本次主题法治宣传,不仅强化了社会公众的责任意识,更强调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从而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合力。今后,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