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皖风送暖,携手助困
时间:2023-04-26  作者:张慧姝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4月25日,泾县人民检察院、泾县妇女联合会召开了救助困难妇女工作联席会,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及县妇联副主席周燕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县妇联讨论并完善了《泾县人民检察院 泾县妇女联合会深化开展救助困难妇女“皖风送暖”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切实增强救助意识,协同全面开展司法救助和多元帮扶困难妇女达成一致。本次联席会议聚焦妇女权益保护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各自的职能优势,共同推进妇女司法保护体系建设,解决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案件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强与泾县妇女联合会的联系配合,建立救助协作长效工作机制,及时共享专项活动和救助案件信息,将司法救助线索移送机制、多元帮扶协调机制常态化、制度化,为保护困难妇女合法权益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