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媒体聚焦】安徽法制报 || 泾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再出发”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8日《安徽法制报》08版


青春有你,与法同行 ——泾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再出发”

本报讯(通讯员 程薇 杨洋)

2023年4月21日,为深入推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关工委前往泾县童疃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未检干警杨洋以“青春有你,与法同行”为主题,结合留守儿童、校园欺凌、网络沉迷等社会热点问题,由浅入深地引导同学们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使自己远离不良侵害,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成为自身安全的守护者。

活动中,干警们还为同学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并收取了“蓝朋友”树洞信箱的信件,倾听同学们的心声。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还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法治进校园”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努力让每一个同学都沐浴在法治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