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民法典》进村入户 让法治“典”亮民心
时间:2023-05-23  作者:王雅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加强群众法治意识,提高群众参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5月19日下午,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走进丁家桥镇新渡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与新渡村干部开展座谈,就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民法典》适用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宣传了《民法典》中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内容。座谈会后,检察干警与村干部一起走进群众家中,通过发放宣传单、知识讲解等方式对民法典的编目、条文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询问了解群众是否存在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对夫妻共同财产、债务认定和人身侵权等法律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此次活动,一方面提升了基层干部运用《民法典》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的能力,另一方面让法律走进群众、服务群众,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民法典》能真正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