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 ——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31  作者:杨洋  新闻来源: 【字号: | |

530日上午,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周年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泾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一场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关工委、县妇联、团县委相关领导、人民监督员以及泾县二中30余名师生代表应邀参加,现场感受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同学们这里就是我们未检办案区,有心理沙盘、各类玩具、书籍……”,在同学们的好奇目光中开始了一上午的检察院打卡之旅。在干警们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未检办案区和院史文化馆,近距离体验检察工作氛围。随后,同学们在大会议室观看普法宣传片《守护成长》,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最后,干警们还为同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此次检察开放日是泾县人民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贯彻新修订两法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同学们送上的一份丰厚而特殊的法治礼物,加深未成年人们对法律的理解和敬畏的同时,让未成年人检察成为检察机关的一个窗口、一场课堂、一座桥梁,让更多的人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亮泾晶”未检品牌打造,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