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未”你而来,守护成长 ——“亮泾晶”未检团队进校园反馈来信
时间:2023-06-13  作者:杨洋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是什么“明明自己也学得很好,但是为什么老师只提问‘智多星’?” 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对投放的蓝信箱陆续开箱,并对每一封来信进行认真梳理、汇总,针对来信中咨询频率较高的校园安全、心理疏导等问题,于2023年6月9日联合县教体局进校园开展走访核实,共同推动问题的解决。

自信箱开通以后,共收到同学们十余封来信,反映问题涉及被同学欺凌、校园安全等在充分保护未成年人隐私的同时,对信件中反映的问题,未检干警逐一与学校核实。下一步,“亮泾晶”未检团队将持续以未检工作品牌打造为抓手,依托“蓝朋友”信箱,不断健全法治宣传机制,细化法治副校长工作,持续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用爱与法治,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晴空,让孩子们在“检察蓝”的守护下,向阳而生。

走访中,对反映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亮泾晶”未检团队还联合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对校园食堂是否采取食品留样管理、卫生健康是否达标、重点区域管理是否严格、是否存在监控盲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