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时间:2023-06-16  作者:汪志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关工委前往晏公奋进希望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未检干警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用动画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故意伤害、盗窃等常见罪名,让同学们对违法行为的各种表现形式及违法行为导致的法律后果有了深刻的认知。同时,未检干警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们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把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作为人生必修课,树立法律意识,培养法治观念,严格用法律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个具有法治素养的好学生。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县关工委、团县委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以打造“亮泾晶”未检品牌为抓手,积极履职,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抓好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