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07  作者:方园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6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小明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1-6月主要业务数据和重点工作空白点情况,与会人员对上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就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举措,分管院领导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小明到会指导


▲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强调:一要正确看待成绩,进一步坚定工作信心。要从上半年克服任务重、基础弱、案件险等困难,锐意进取、攻坚克难,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中,看到泾县检察队伍的干劲韧劲,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二要正视问题不足,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把消灭业务指标空白点、重点工作空白点,加强队伍素能建设、严明纪律作风作为下一步努力方向,补齐工作短板。三要坚持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分管院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积极主动履职,确保案件生命线,限时消灭空白点,努力扩大监督量,全力提升得分项,提高条线业务贡献度。四要全面从严治检,进一步强化工作基础。要抓实党的建设、抓严专项整治、抓牢廉政建设、抓好队伍培养,不断提升泾县检察工作基础。

吴小明对泾县检察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了解了基层检察院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守案件质量底线。坚持把案件质量作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落细落实防范司法办案质量风险的各项制度机制,不断提升检察办案公信力。二要树牢争先进位意识。要牢固树立“小院也有大作为”的理念,摒弃躺平心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想敢干,全院一盘棋,积极能动履职,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进步。三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充分调动各类检察人员工作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强化典型案例、工作品牌、先进人物的培树、打造、引领。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现有制度落实到位,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四要强化数字检察引领。要不断更新理念、借鉴方法,善于运用检察大数据模型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努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