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中安在线 || 泾县:依法能动履职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更有成效
时间:2023-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泾县:依法能动履职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更有成效

本报讯(通讯员 陈双双)

为推深做实“护航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7月21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据悉,近几年来泾县检察院多举措服务民营经济发展。2019年至今,县检察院共受理涉民营企业及从业人员案件43件100人,在依法办案中坚决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决策部署,会签《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出台《关于服务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建设的十条意见》,工作体系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依托民营企业家约见检察长、检察长走访企业双向互动联系等机制,不断畅通企业诉求表达“绿色通道”。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试点,建立健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充分保障企业规范经营。

近年来,县检察院通过检察官进企业百日体悟、院领导联系民营企业、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形式,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将法律知识宣传与上门以案释法相结合,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法治体验,助力企业学法、懂法、守法。以坦诚建言献策促进检察机关更实履职尽责,以更精准的检察服务搭建更优检企关系。

接下来,该县检察院将准确把握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导向、准确把握“守法经营是任何企业都必须遵守的原则”的政策导向、准确把握“弘扬企业家精神,安全是基本保障”的政策导向、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的政策导向、准确把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政策导向中将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规范、更廉洁,在更优质的检察服务中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