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场星报|| 泾县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议
时间:2023-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7月25日 《市场星报》05版


泾县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议

(杨洋 曹开发)

为进一步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到实处,及时发现、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多方合力,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提出了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举措建议,并就最高检发布的《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追责典型案例》等文件组织了学习。各参会成员单位立足工作职责,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泾县关于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展开了交流讨论。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亮泾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创建为契机,继续加大对强制报告制度宣传贯彻力度,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的社会知晓度,筑牢防止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发生的“法治高墙”,保护未成年人向阳生长。


(来源:市场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