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司法救助暖人心,锦旗点赞检察情
时间:2023-09-02  作者:沈诗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泾县检察院为我们雪中送炭,及时提供司法救助!”9月1日上午,戴某家属将一面写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至泾县人民检察院,感谢检察院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了帮助。

不久前,泾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一起司法救助案件线索,得知在多年前的一起刑事案件中,被害人因车祸死亡后家庭随即陷入困顿,其子通过诉讼未能获得赔偿,又身患重病,急需治疗,且治疗费用较为高昂,无法负担。泾县人民检察院遂主动展开司法救助工作,检察官多次实地走访,向其居住地的镇政府、居委会了解核实被害人家庭情况,同时积极联系宣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救助,共计发放救助金127000元。

在今后的工作中,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围绕打造“泾色阳光”司法救助工作品牌,进一步推动形成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相衔接的大格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法律监督更有力度、检察办案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