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泾县公安局召开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座谈会
时间:2023-08-24  作者:叶雨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警合作,做实做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2023年8月22日下午,泾县人民检察院会同泾县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推进会,双方相关负责人员参会。

会议学习了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的指导意见》,通报了今年以来泾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案件办理和侦查活动监督情况,针对通报中的问题,双方交换了意见,研究了解决措施。会上,双方还围绕当前刑事办案中存在的问题、案件管辖权、退查后案件如何处置、撤回移送案件如何监督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强化检警双方监督制约与协调配合,持续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和“前哨”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促成合力,形成监督与协作的良性互动,推动刑事案件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