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 ——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送法进章渡学校
时间:2023-09-24  作者:张笑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水平,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出现,9月22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查富宏走进章渡学校,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以“拒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为学生们讲好“开学法治第一课”。


课堂上,查富宏检察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校园暴力真实案例,通过互动问答、以案释法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出校园暴力的表现类型、严重危害后果以及容易引发校园暴力犯罪的原因和预防方法,告诉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暴力时要勇于拒绝,并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求助,不做被欺凌者,也不做欺凌者,引导同学们知法、学法、用法、守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课间,查富宏检察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发放预防青少年犯罪宣传手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后纷纷表示对法治和自我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自己也会杜绝违法行为,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近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与“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有机结合,以“亮泾晶”未检品牌创建为抓手,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校园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引导广大青少年主动学法、自觉守法、敢于用法,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