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筑牢网络安全堤坝,护航青少年快乐童年 ——“亮泾晶”普法走进泾县二小
时间:2023-10-10  作者:叶雨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2023年10月9日下午,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携“亮泾晶”未检团队在官塘社区展开一场网络安全教育法治宣传课,并邀请了泾县城关二小的学生及家长代表参与本次课堂。

课上未检干警杨洋向孩子们讲述了未成年人可能面临的网络危害以及该如何应对网络侵害,向孩子们展示了未成年人遭遇网络侵害以及未成年人网络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并一起学习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呼吁文明上网。课堂以讲述真实案例、播放视频、知识抢答等形式寓教于乐,有效激发孩子们参与课堂、参与学习的浓厚兴趣。课上共发放法治宣传手册20余册。

本次网络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其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受到了学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结合“亮泾晶”未检工作品牌创建开展特色普法教育系列活动,为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