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3-11-15  作者:沈诗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的紧密衔接,加大对贫困当事人全方位、多元化的综合救助工作力度,拓宽救助渠道,提升救助质效,2023年11月14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妇联、团县委、县残联等8家单位召开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查富宏主持,各单位社会救助工作负责人及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查富宏首先向各单位介绍了近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并详细解读《关于建立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工作衔接机制的若干规定(试行)》(下称《规定》)的制定背景、总体思路、内容措施及工作要求。与会单位代表结合各单位职能,围绕线索移送、信息共享、救助方式、救助效果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并达成共识。

同时,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的典型案例,与会单位代表表示会全力做好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工作,巩固拓展“1+N”多元化救助新格局,争取通过多元化联合救助,切实帮助涉案救助贫困对象摆脱困境,更好地发挥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雪中送炭”“救急解困”功能,最大程度保障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强与各单位的联系配合,积极能动履职,常态化落实多元帮扶协调机制,以打造“泾色阳光”司法救助工作品牌为抓手,推动《规定》落地落实,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保护涉案贫困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