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润童心,守护“未”来 ——“亮泾晶”未检团队法治宣讲泾县城关三小
时间:2023-11-24  作者:卫泽群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深化检校合作,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2023年11月22日,泾县人民检察院“亮泾晶”未检团队走进城关三小,为该校150余位同学送上一份“守护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法治宣传“大礼包”。

课堂上,未检干警围绕青少年群体面临的网络沉迷、网络诈骗、网络欺凌等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通过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释网络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广大青少年防范个人信息泄露、远离网络犯罪、自觉维护网络安全。检察官的谆谆教导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同时积极参与有奖问答环节。开展本次活动共发放了100余份法治宣传手册,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明法于心,守法于行。下一步,我院“亮泾晶”未检团队将继续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积极能动履职,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