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扫黑除恶】“软暴力”催债涉恶案件19人受审!泾县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
时间:2023-12-09  作者:叶雨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5日至12月8日,由泾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某、罗某、谭某等19人涉嫌寻衅滋事、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一案在泾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泾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东、检察官董海燕及专案组成员出庭支持公诉。由于案情重大,泾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做好各项庭前准备工作,就出庭人员、讯问、举证、论辩进行了精心准备。

公诉机关指控:2022年1月至2023年3月,被告人杨某某以贵阳某公司为依托,纠集被告人罗某、谭某等19人,有组织地长期采用拨打电话、群发短信、发送虚假诉前短信、恶意网上评论等多种“软暴力”方式非法催收债务,滋扰、辱骂、威胁债务人及其亲友、同事、其他社会关系人和债务人所在工作单位,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影响了他人的正常生活、工作、生产,破坏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以杨某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讯问了被告人,进行了举证、质证。控辩双方就案件事实及定罪量刑进行了充分论辩,其中11名被告人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案件将择期宣判。

本案系泾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首例“软暴力”催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泾县人民检察院将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从严惩处的高压态势,用实际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坚持“打早除小”,为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叶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