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心守护,“未”爱成长 ——“亮泾晶”未检团队进校园召开主题班会
时间:2023-12-12  作者:杨洋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小姐姐,什么是校园欺凌?”“怎么样和同学相处?”

2023年12月8日下午泾县人民检察院“亮泾晶”未检团队针对一封同学们的来信,前往泾县城关二小为四年级四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拥抱美好友谊”主题班会。

课堂上,未检干警围绕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方式、危害后果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四个方面,通过面对面问答、案例展示等多种形式与同学们畅聊“校园欺凌”话题。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抢答的声音此起彼伏。

今年以来,“蓝信箱”已收到同学们来信21封,“亮泾晶”团队对每一封来信都做好记录、认真回应。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亮泾晶”未检团队将继续发挥检校合作机制优势,积极创新法治教育形式,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泾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