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司法救助解民忧,案件回访暖民心
时间:2024-02-07  作者:沈诗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践行“一次救助、长期关怀”的救助理念,扎实做好司法救助的“后半篇文章”。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泾县妇女联合会赴基层乡村,对已办结司法救助案件中四名家庭特别困难的救助对象进行回访,并邀请当地村委会共同参与。

回访期间,检察干警与4名救助对象展开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及司法救助金使用情况后,表明检察机关会尽力解决其现实困难,并赠送了慰问品,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生活,表达了检察关怀。受访的救助对象纷纷表达了对检察机关的感谢,表示一定会树立信心,以微笑面对生活,不辜负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帮扶帮助。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坚持“人民至上”初心,依托“泾色阳光”司法救助品牌,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对涉案困难群众的解危济困作用,同时注重救助工作的延展性,通过“司法救助+社会救助”“矛盾化解+跟踪回访”,努力将司法救助工作走深、走实、走细,多措并举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延续检察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