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大检查
时间:2024-02-07  作者:王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责,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查富宏与驻所检察人员一行到泾县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防范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看守所监室,认真细致地开展检查工作。一是通过对在押人员床垫、被褥、衣服、日用品等进行检查,杜绝违禁物品带入监室,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打开各监室的检察信箱,查看是否有举报控告材料,并向看守所监管民警了解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对保障在押人员权利等情况进一步掌握;三是对监区卫生室进行检查,向驻所医生了解患病在押人员用药情况,确保患病在押人员及时得到治疗;四是对伙房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要求看守所每天留存在押人员饭菜样本以备检查,加强饮食安全防范,保证在押人员餐食安全新鲜。

随后,检查组一行与看守所相关负责人就春节假期期间值班安排和安全预案的制定进行座谈交流,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查富宏就下一步监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春节期间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强化对监区情况的掌握,维护监区安全;二要提高防范意识,及时了解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对重点人员加强管理,有针对性地做好谈话教育、疏导沟通;三要强化协作配合,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要注重信息沟通,凝聚共识、形成监管合力。

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监室秩序,增强了监管民警的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主动履职,持续强化看守所检察工作,为监管场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