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2024年春节后, 泾县人民检察院这样开局起步
时间:2024-02-22  作者:方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年新开局,奋力谋新篇。2月18日-20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政治轮训,受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委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主持此次轮训班,全体干警参训。

轮训班采用“院外专业人士+院内专岗干警”“专题授课+视频教学”“内容解读+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教育、专业技能提升等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检察工作现代化内涵等内容。在兼顾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中,引导干警以更高的政治素养、更硬的专业能力、更强的服务意识、更实的工作作风为新的一年开好端、起好步。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对春节后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收心归位、提振精神。全体干警要以“开局就是起步,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一年学习工作中。二是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在全院形成学习专研的风气,激发全体干警内生动力,将轮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尽职履职的工作成效,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三是强化引领、明晰导向。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泾县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实政治保障。(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