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明方向、抓落实,泾县人民检察院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剑华在会议上所作的《奋勇争先 担当作为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宣城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结合泾县检察工作实际,对照吴剑华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的各个基层院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以及部署的年度工作任务,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问题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并就2024年检察工作推进目标和具体落实举措形成了初步共识。

杨明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上精准发力。把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学习,把握新变化新理念,改进工作措施,统筹各项工作要求。二要在谋细抓实重点任务上全面发力。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始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三要在强化提升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细化深化“三项工程”年度任务清单,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专业素能建设、司法规范化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夯实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基础。四要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上共同发力。在全院上下大力弘扬学习调研之风、真抓实干之风、细致严谨之风,推动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宣城检察工作新局面贡献更多泾县力量。(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