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花别样红,巾帼绽芳华|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3  作者:柏如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间三月天,春华已开颜。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检察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3月8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案例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及防范非法集资、食品药品安全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针对妇女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家庭暴力、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耐心讲解维权方法和途径,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释法说理20余人次。

二是参观非遗木梳制作。在宫庭木梳厂,木梳制作技艺非遗代表传承人向干警们介绍了数千年来木梳的演变轨迹、历史渊源和制作原理,从选材、切割、打磨到雕刻、抛光,每一个步骤都凝聚着工匠们的精湛技艺和辛勤汗水。在参观过程中,干警们还亲手体验了木梳制作的部分环节。他们拿起工具,尝试打磨木料、雕刻梳齿,在实践过程中亲身感悟非遗文化的魅力。

三是举办养生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了知名的中医专家,为干警们详细讲解了中医养生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以及常用的推拿手法和其作用。聆听讲座的干警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四是开展读书交流分享。“最是书香能致远,静心之处是桃源”。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心得交流、好句诵读等方式,分享了《平凡的世界》《你是人间四月天》等书籍,并结合工作实际与人生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共同分享读书带来的快乐与收获。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干警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活力,转化为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巨大动力,凝聚成攻坚克难、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泾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