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引他山之石 谋创新突破】泾县人民检察院赴屯溪区检察院、黟县检察院交流学习
时间:2024-03-13  作者:王雅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和视野,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和数字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近日,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带领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分管领导及干警赴屯溪区人民检察院、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交流学习。

在屯溪区检察院座谈时,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应平介绍了屯溪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 “昱城徽风”品牌工作思路和 “望、闻、问、切”四步法等工作做法。两院就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办案技巧、典型案例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专项活动展开了深入细致探讨,并分享了办案经验和工作心得。

会后,杨明军一行实地参观了程大位珠算博物馆和“昱城徽风”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室,就公益诉讼检察助力非遗保护领域工作开展调研。

在黟县,杨明军一行参观了黟县社会治理大数据指挥中心,了解了黟县大数据概况和“黟家人”小程序运行情况,黟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汪红武详细介绍了 “黟数检光”工作品牌创建情况以及各条线数字检察履职成效,特别是“公益卫士”数字检察云平台的搭建及大数据法律监督典型案例,双方还就两山保护、古村落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杨明军一行参观了“作退一步想”工作室、“中国好人”倪良玉工作室等。

此次“点对点”“面对面”交流学习,既打开了思路,也增强了做好当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进了兄弟检察院之间的友谊。下一步,泾县检察院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建立常态化互学互促模式,夯实自身基础,不断克服困难,努力把交流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