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司法救助暖民心,赠送锦旗感党恩
时间:2024-03-13  作者:沈诗雨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2日上午,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来到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一面写有“心系群众办实事,司法救助解民忧”的锦旗送到检察干警手中,感谢检察机关给予的关心和帮助。

不久前,泾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时得知,在被害人死亡后,其妻子张颖和不满一岁的幼女小敏生活陷入困顿,使得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泾县人民检察院遂主动履职,检察官多次实地走访,并向其户籍所在地的镇政府、村委会了解核实被害人家庭情况,积极联系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提请联合救助,共计发放救助金90000元,解了其燃眉之急,同时与县有关部门联系沟通,帮助张颖解决了就业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泾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建+业务”融合模式,依托“泾色阳光”司法救助工作品牌,进一步构建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相衔接的大格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法律监督更有力度、检察办案更有温度。(文中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