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
时间:2024-03-22  作者:王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促进社区矫正管理工作规范化,泾县人民检察院对泾县社区矫正机构开展了巡回检察。此次巡回检察自3月13日开始,历时3天,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查富宏带队,组成巡回检察组,在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各乡镇司法所的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下,工作扎实开展。

此次巡回检察深入乡镇司法所,查阅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资料、核对台账,了解全县社区矫正调查评估、交付执行、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奖惩考核等情况,通过查看安徽省智慧矫正平台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行踪,是否有未请假出县情况,核查是否存在社区矫正对象脱管、虚管、漏管。

巡回检察组还将社区矫正机构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情况,与从公安机关调取的治安管理处罚、涉嫌犯罪等外部数据进行数据碰撞、比对,精准发现监督线索,以数字检察赋能社区巡回矫正检察,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巡回检察组与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谈话,通过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参加学习教育等情况,并要求在矫人员严守规定,认真接受矫正。

巡回检察结束后,巡回检察组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形成巡回检察记录,对各乡镇司法所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将提出相应的纠正意见或者检察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