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筑牢校园安全墙,泾检护航伴成长
时间:2024-03-22  作者:叶雨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并有效防范校园欺凌。2024年3月20日下午,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城关三小法治副校长董海燕走进校园,为该校110余位同学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检察官寓教于乐,以生动的动画片段与真实案例引入法律知识,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有关未成年人的法律和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并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进行了详细阐述,教导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和犯罪。课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积极参与有奖问答。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手册11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结合“亮泾晶”未检工作品牌打造,深化检校合作,以“法治副校长”为桥梁,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全方位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筑牢法治校园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