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拒欺凌,学自护--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  作者: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法治观念,增强未成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5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纷纷走进校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上午,检察官胡倩茹前往泾县奋飞第四幼儿园,为该园的小朋友们带去一堂以“远离伤害,保护自己”为主题的法治课。课上,检察官结合影视作品、案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在独自面对陌生人时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面对不喜欢的亲吻和触摸以及身边的暴力行为。课堂上小朋友积极和检察官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副检察长周东带队前往泾县二中,并以直播课的形式为该校全体师生带去一堂以“向校园欺凌说NO”为主题的法治课。课上,周东以近年来曝光的校园欺凌事件为切入点,围绕校园欺凌的概念及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及校园欺凌的应对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做到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课后,周东还就青少年犯罪预防问题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亮泾晶”未检品牌创建为抓手,拓展普法宣传教育新思路新模式,将普法融入日常生活,让普法工作更“聚人气”“接地气”“有生气”,真正让“法言法语”入脑入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