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校合作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时间:2017-01-20  作者:朱阳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校合作,成立北京大学法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是泾县检察院加强和改进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这对提高检察干警的业务素质必将起到推动作用。同时,检察机关的法律实践又将促进高校法学研究的繁荣,提高大学生的司法实践能力,助力学院培养优秀的法律人才。”111, 泾县检察院检察长杜爱鹏在该院与北京大学法学院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如是说。仪式上,杜爱鹏与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路姜男共同在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上签字。出席活动的有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祥林,泾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詹善清,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宣教处处长高虹。

协议上,路姜男书记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法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及人才培养情况,并表示将与泾县检察院通力协作,通过开展学生实习实践、学术交流与培训合作等方式, 进一步加强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快法律人才培养步伐,努力把合作的成果转化为司法实践,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杜爱鹏表示, 开展检校合作,能够加强高校与检察机关的合作,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有机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今后利用这一平台,共同努力,实现检校合作、共建共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