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泾县检察院检察长赴帮扶贫困村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5-04  作者:查富宏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尽快贯彻落实泾县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整改的决策部署,使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201753日上午,泾县检察院检察长杜爱鹏在驻村工作队队长崔琳、副队长富宏的陪同下,赴泾川镇潘石村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潘石村党总支书记邱公平、村委会主任潘良飞等村两委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杜爱鹏检察长听取了村两委班子成员对潘石村基本情况的介绍,并详细了解该村扶贫对象家庭生产生活状况,针对潘石村的具体情况和扶贫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干部研究讨论详细的扶贫方案。杜爱鹏就该村的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抢前抓早。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们要尽快进入状态,扎实开展工作,脚踏实地,不走过场。扶贫攻坚是政治任务,任务重,时间紧,要全力以赴履行职责,及早梳理出难点问题清单,逐一下力气解决。二是因地制宜。要针对每一户的特点,实地了解其基本现状、发展思路、脱贫愿望等情况,制定出精准的扶贫方案,早日帮助帮扶的贫困户实现脱贫。三是结合实际。要吃透市县下发的各项脱贫攻坚文件精神,再次深挖细查帮扶工作措施,与帮扶村一起制定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脱贫攻坚专项整改计划,切实解决本村贫困户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组织实施,早日让贫困户脱贫致富。

崔琳表示,驻村工作队一定会沉下去,严格按照市县和泾川镇的部署安排,迅速开展行动,到村逐户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真正把脱贫工作抓好、抓实。邱公平书记代表村两委感谢杜检的调研指导,对工作队的到来表示真诚欢迎,并对下一步工作谈了自己的设想。会后,杜爱鹏检察长一行在村两委班子成员的陪同下,走访了云峰画材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对该公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