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学雷锋日”活动
时间:2018-03-06  作者: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学雷锋日”活动 

 

为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充实“美丽刑检”品牌内涵,35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赴桃花潭小学开展了“学雷锋日”活动。

一场仪式。在桃花潭小学大礼堂进行了“检察院向桃花潭小学乡村少年宫捐助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向桃花潭小学乡村少年文化宫捐赠五千元,并为小学13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送去三百元慰问金。杜爱鹏表示: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努力学习,拥有美好的明天。桃花潭小学副校长翟宝麟现场表示了感谢。

 

一本手册。仪式过程中,泾县人民检察院为桃花潭小学每位学生都赠送了一本《法治宣传手册》,手册通过浅显易懂的文字和生动有趣的图画向孩子宣传了基本法律常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洪寿宝指出:一本手册虽然微不足道,但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的呵护之心,希望孩子能够多学习法律常识,在法律的保护下茁壮成长。

一堂讲座。泾县检察院公诉科干警胡倩茹为孩子精心准备了一堂法治讲座,幽默有趣的语言、亲切可人的笑容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临别之际,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检察官姐姐”。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雷锋日”内容,亦是践行了泾县检察院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在更广层面上塑造了形象美、品质美、效果美的“美丽刑检”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