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泾县人民检察院扶贫工作求精准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我院干警精准扶贫业务水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83日上午,我院邀请县扶贫局业务骨干张志凌为干警进行扶贫工作培训。

  张志凌以贫困人口精准帮扶工作的意义和特征为切入口,详细介绍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准帮扶的环节: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针对现阶段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张志凌指出要明确两点:帮扶工作由谁来帮?帮什么?

  张志凌提出:做好扶贫攻坚工作,要做到四个“建立”:建立“贫困户双包保制度”、建立“工作提示单制度”、建立“村中走访制度”、建立“扶贫手册填写核查制度”。

  全院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工作非常及时、必要。扶贫攻坚工作夏季攻势已经进行,此次讲解介绍了扶贫工作中细节要求,解决了大家当前工作中的困惑,为接下来做好扶贫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