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艺术素养培训进入泾县检察院“道德讲堂”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艺术素养培训进入泾县检察院“道德讲堂”

  82日,泾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文联原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唐晓亮为全院干警做了题为《汉字的起源、演变和书法艺术的关系》的讲座。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主持。

  在会上,唐晓亮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中国汉字的起源和演变历程,用实际案例解说了汉字对中国书法的影响。唐晓亮突出强调了道德修养对于大家养成的重要意义,详说了各代书法大家的励志故事,全院干警享受了一顿传统文化大餐。唐晓亮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每日阅读三小时和撰文、写书、作画不辍的良好习惯更是让干警们敬佩不已。

  杜爱鹏指出:任何领域成功者都离不开几年、几十年的日夜苦练和对本职岗位发自内心的热爱,正是有了“滴水石穿”的韧劲和钻劲,才会有“柳暗花明”的成就。全院干警要增强文化自信,将勤奋钻研的文化传统传承下去,立足本职岗位,做精、做细检察业务工作,励志成长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干警。

  泾县人民检察院历来重视检察文化建设,邀请了众多“泾川名人”走进道德讲堂为全院干警讲故事、颂经典,传播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