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守卫“舌尖上的安全”—泾县检察院再行动
时间:2018-09-10  作者:陈曦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守卫“舌尖上的安全”—泾县检察院再行动

 

为严厉打击农村地区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及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回应人民群众对于食品安全和商品质量的迫切需求。近日,泾县检察院再次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打击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先后前往泾县云岭镇、桃花潭镇以及昌桥乡等地开展活动宣传和专项检查。

94日,泾县检察院干警会同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安徽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泾县桃花潭镇中心小学等地,查看企业产品检验报告和学校食堂进货台账,实地检查食品生产车间以及食堂、饭店厨房的环境卫生情况,排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和假冒伪劣商品风险。95日,专项活动在昌桥乡继续开展,通过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宣传打击有毒有害食品和假冒伪劣商品犯罪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防范意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检民联系卡百余份。

根据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两个专项”监督的工作要求,泾县检察院还将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等行政执法单位,研究完善食品安全和假冒伪劣商品监管领域案件移送、案情通报、信息共享等制度,构建保障食品安全和商品质量的长效机制,共同守卫泾县“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