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健走强体魄 法治促扶贫
时间:2020-09-18  作者:黄金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7日下午,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亨英携十余名“万步有约”队员前往扶贫结对帮扶村——潘石村进行户外健走活动,并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有健全之身体,始有健全之精神;若身体柔弱,则思想精神何由发达?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检察风云队”队员在进行热身运动后,在潘石村入村道路上进行健走,以行动呼吁村民积极参加户外健走等有益健康的活动。

   

随后,干警为村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活动中,干警对民法典诞生的时代背景及意义进行深刻阐述,并结合典型案例、影视热点等,有针对性地对村民在日常生活中普遍适用的婚姻家庭与财产继承等法律条文进行了讲解,侧重于引导村民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

  近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多样化帮扶方式持续推动贫困村与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并坚持加强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注重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促进群众提振精气神。今后也将继续以行动诠释自己的担当与情怀,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检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