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泾县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获国字号荣誉
时间:2020-12-10  作者: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是安徽省检察机关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检察院,同时,全国检察机关中仅有两家获奖。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为表彰先进,进一步引导激励各级关工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中国关工委和中央文明办开展了此次评比表彰。

泾县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健全三结合”认真、务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一是健全组织,实现结构网格化。及时调整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老干部积极参与、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健全设施,实现场所规范化。新建院史文化馆、关工委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等专门活动场所,不断丰富教育活动。三是结合司法办案,打造“爱心检察”品牌;结合普法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的载体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关爱困难青少年和留守儿童。

接下来,泾县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将在此次表彰基础上,继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