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报——泾县检察院一干警荣获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
时间:2020-12-28  作者: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泾县人民检察院一干警荣获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

12月22日,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表彰大会在合肥召开,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云峰荣获“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三等奖”,成为44名获奖者之一,也是全省检察机关唯一获此殊荣者。

2020年4月27日9时41分许,一对母女来到了泾县人民检察院信访接待室,老人已有八十高龄,步履蹒跚。在接待室值班的汪云峰热情地接待了她们,耐心地倾听他们的诉求。得知这位老人身患重病,汪云峰主动送母女出门。在下办公大楼门口的台阶时,老人不小心把脚崴了,眼看即将从台阶摔下去。情况紧急下,汪云峰赶紧绕过老人的女儿,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即将摔跤的老人,避免了老人受伤。在施救时,汪云峰直接从一米多高的台阶上栽了下去,左臂重重地摔在地上。等他反应过来时,左手已经无法抬起。在发现老人无恙后,汪云峰嘱咐其家人送老人回家。随后,汪云峰去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为左尺骨鹰嘴粉粹性骨折,经过两次手术治疗,他的左手至今尚未完全康复。

一直以来,泾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秉承“为人民服务”初心,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最前面,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汪云峰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检察干警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