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及时传达、积极落实,沿着“路段图”画好2022年泾县检察蓝图
时间:2022-03-07  作者:陈双双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长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部署。

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党小组会、部门例会等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的各项部署,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位检察干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部署上来。

积极主动专题汇报。认真梳理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及各级检察机关2022年重点工作要点,向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委政法委进行专题汇报,争取领导和支持。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杨明军检察长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党组要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遵循规律、理性司法、务实发展为导向,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以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主要任务,以实施“三项工程”为抓手,突出“六抓”,即抓服务保障大局、抓法律监督主业、抓机关党的建设、抓队伍素能提升、抓检务管理规范、抓全面从严治检。

二是各部门要对照上级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党组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抓手、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扛起责任、带头落实,提振精神、强化管理、注重统筹,在服务大局、维护民生、强化管理、从严治检、争先创优上担当作为,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忠诚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