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巡回检察进行时, 社区矫正再提质—宣城市检察院到泾县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时间:2023-10-17  作者:王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提升社区矫正法律监督质效,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规范开展,近日宣城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处级干部、员额检察官郑万军带领巡回检察组一行7人,对泾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了为期3天的巡回检察。

10月10日上午,巡回检察组在泾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召开了部署动员会。泾县司法局副局长李茂林、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泾县检察院刑事执行部门干警出席了会议。会议上,检察组工作人员宣读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听取了泾县司法局对当前的泾县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



10月11日,巡回检察组兵分两路,对随机抽取的桃花潭镇、云岭镇等6个镇司法所开展检查。巡回检察组通过查阅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资料、核对台账、查看安徽省智慧矫正平台、和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座谈等方式,了解全县社区矫正调查评估、交付执行、监督管理、奖惩考核等情况,了解司法所日常工作是否到位,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脱漏管。巡回检察组还先后与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谈话,通过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参加学习教育等情况,并要求在矫人员严守规定,认真接受矫正。

10月12日,巡回检察组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形成巡回检察记录,在座谈会上进行了现场反馈并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下一步,泾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巡回检察的“后半篇文章”,共同推动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巡回检察成效落地生根,不断推进泾县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