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泾县县委政法委进驻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
时间:2023-11-20  作者:周仲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泾县县委政法委于2023年11月16日进驻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并召开动员会。


▲会议现场

动员会上,泾县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翟宏辉围绕此次政治督察内容、工作安排、相关要求等作动员讲话,并强调:一是要坚守政治督察职能定位,聚焦把准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二是要明确政治督察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政治督察工作要求,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三是要强化政治督察责任担当,全力协调配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受杨明军检察长委托,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贯彻督察工作部署。全院上下要将督察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对照整改工作等有机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期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上来;二是强化纪律作风,坚决主动接受监督检查。检察人员必须要有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的毅力决心,必须始终把纪律作风,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院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各班子成员要从我做起,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检查,切实抓好整改;三是端正工作态度,坚定不移整改到位。全院上下要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不回避不掩盖,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在认真整改的基础上,及时总结,固化于制,既抓苗头,又抓源头,既抓当前,又抓长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进步。

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县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政法委督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督察问题的整改,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开创泾县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体现出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