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报!泾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志愿服务项目三等奖
时间:2023-12-19  作者:王思聪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12月15日,泾县人民检察院携《“泾色阳光”以司法救助传递检察温情》志愿服务项目参加了县第五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泾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通过加强系统联动、扎实审查调查、联合多方参与等方式进一步健全司法救助案件线索发现机制、规范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机制、完善司法救助效果提升机制,推动形成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相互衔接的大格局,“泾色阳光”司法救助工作品牌内涵不断丰富。近年来,依法办理司法救助案件24件25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近80万元,开展法治宣传活动70余次,在司法办案中传递了检察温度。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深入落实司法救助相关政策,更加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让“泾色阳光”为人民群众送去更多温暖。(王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