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我院李磊同志被授予2014年度全市卷烟打假“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15-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4,在宣城市召开的2015年卷烟打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我院李磊同志被宣城市政法委表彰为2014年度宣城市卷烟打假“先进个人”。

    卷烟打假工作不仅仅关乎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更是促进卷烟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的有力保障。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卷烟打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卷烟打假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涉烟犯罪。一是成立了以检察长、分管检察长为正、副组长,由侦监、公诉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卷烟打假领导小组,始终保持卷烟打假高压态势;二是将卷烟打假工作作为打击刑事犯罪的重中之重,涉及卷烟犯罪的案件优先审查批捕、起诉;三是坚持以打团破网为卷烟打假工作重点,积极配合公安、法院等部门,合力开展卷烟打假行动,如去年我院审查起诉的张远彬非法经营卷烟案,被判处有期徒刑24个月,罚金2万元,是2014年度全市两例涉烟犯罪被判处实刑的典型案例之一。通过上述举措我院有效遏制了卷烟制假、售假、贩假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卷烟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促进了我县烟草经济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