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简报第10期
时间:2021-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工作简报

 

10

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6日

 

本期目录

☆ 领导重视

Ø 开门纳谏,泾县检察院召开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 工作动态

Ø 【未成年人帮教之三年有约(第二期)】       

凝心聚力帮教  人民监督把脉

 

 

 

 

 

 

  

 

☆ 领导重视

 

开门纳谏,泾县检察院召开第二次

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开门整顿要求,4月14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共有来自公安、法院、司法行政机关、审计部门、律师、基层居委会、企业的共九位代表受邀参加,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亨英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云峰向参会代表汇报了我院关于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要点。随后参会代表分别从工作作风、业务水平、政治“三力”、司法理念等方面对我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代表院教育整顿小组作表态发言,表示我院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决以高的站位、严的态度、实的举措抓好整改,同时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检察工作。

 

 

☆ 工作动态

 

【未成年人帮教之三年有约(第二期)】

凝心聚力帮教人民监督把脉

 

为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的工作方针,加强对涉案未成年人的保护,营造有利于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415日,由泾县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团县委、县妇联、泾川派出所、社区矫正中心、榔桥司法所开展了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帮教座谈会,并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参会,会议对1名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帮教方案进行了磋商。

会上,承办检察官简要介绍了被帮教人的基本案件情况,并提出初步帮教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单位职能,介绍了在帮教未成年人方面的工作措施,并就如何帮助该社区矫正未成年人,重新回归社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外,为顺利进行下一步帮教,与会人员与检察院帮教小组建立了帮教工作群。

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强调,未成年人帮教保护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各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参与,他向在场的各单位与会人员发出倡议,希望借助全社会的力量开展未成年人帮教保护工作,共同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参与座谈的人民监督员对泾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深入推进未检规范化建设,探索具有个性化的帮教方案,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作风表示肯定。

今年以来,泾县人民检察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认真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下一步,帮教小组将认真梳理此次会谈结果,形成正式帮教方案,争取早日实现帮教目标。

 

 

 

 

 

 

 

 

 

 

 

 

 

 

 

 

 

 

报:市院党组、县委政法委、院领导

发:各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