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简报第11期
时间:2021-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工作简报

 

11

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0日

 

本期目录

☆ 工作动态

Ø 泾县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 工作动态

 

泾县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  稳步推进

    自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泾县人民检察院严格对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门别类,认真开展“6+N”查摆问题的整治工作。

动员部署及时,确保环环紧扣。再次动员,把准节奏4月7日,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大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委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会议精神,对学习教育环节进行总结;结合省检察院汇编反面典型的《忏悔书》进行以案释纪;主要领导作《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的动员讲话。认真研究,明确问题。先后3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高检院《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院领导班子带头自我剖析,查找病灶。制定《泾县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确定“6+N”具体问题,并对外公布具体内容。紧抓责任,坚持学习。党组和纪检组紧抓“三个以案”履行“两个责任”不放松。院图书室设立“党史学习专柜”,继续组织开展“党组成员上党课讲党史”“检察官讲廉史”等系列活动。

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坚持“开门纳谏”。邀请座谈,听取意见。4月14日,组织召开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来自公安、法院、司法、审计等部门的9名代表参会。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向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并就代表提出的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等方面问题积极吸纳并做好整改。边查边改,全面整改。院党组结合《宣城市检察机关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学习资料汇编》带头开展相关规范性文件的深入学习,第三检察部组织梳理近年来本院“三个规定”填报情况和补报工作,通过院公众号等平台转发“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基本知识;对一名从事经营活动的干警家属是否违规做甄别调查;组织对检察干警违规参股借贷进行自查;结合重点案件评查工作,开展对近年来所办案件进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情况的摸排;组织对近三十年“减假暂”类型案件进行摸排,开展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工作;对两名从事律师职业的退休人员发出专函,宣传纪律规定,确认执业情况;结合市院领导办案情况和核心数据业务通报,完善统一业务系统数据填报,第一检察部积极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第三检察部牵头完善执法案卷归档工作。兑现政策,全员自查。院领导先后在警示教育大会、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领导小组会等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帮助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并通过院内网学习教育专栏发布《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的政策等内容。院纪检组结合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线索处理规范制定院教育整顿案件线索处置流程图。院领导带头走访退休老干部,报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宣传查纠整改环节相关政策。4月12日起,陆续向全院干警发放谈心谈话指引和表格,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和致干警及干警家属的一封信,正式启动全员自查。

紧密结合检察工作职能,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县关工委赴昌桥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上主题为《提高警惕,远离网络风险》的法治课,重点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网络保护篇章内容,并发放《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等材料。

联合司法等部门共同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帮教座谈,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会,磋商具体帮教方案,组建工作团队,共同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贡献社会力量。近日为一名身患严重糖尿病和中度抑郁症状的未成年矫正对象开展入矫宣告仪式,规范和完善社区矫正宣告工作,持续帮教未成年人,帮助回归社会。

 

 

 

报:市院党组、县委政法委、院领导

发:各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