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简报第15期
时间:2021-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工作简报

 

15

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8日

 

本期目录

☆ 领导重视

Ø 检察长走进企业车间,为民企发展献策助力

☆ 工作动态

Ø 县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推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

Ø 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上党课讲党史

 

   

 

 

 

☆ 领导重视

 

检察长走进企业车间,为民企发展献策助力

 

 

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一行深入榔桥镇安徽宝泰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安徽申马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结合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四项专题教育,院领导向企业负责同志征求了对检察机关、检察队伍发展的意见建议,立足于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与此同时,院领导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家座谈,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一线存在的难题和疑惑。

泾县人民检察院一直致力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维护泾县营商环境,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开门纳谏,把走出去和迎进来相结合,在开展法律知识宣传的同时,力求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更有效、更精准。

 

☆ 工作动态

 

县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推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 

 

 

 

根据县直工委《关于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泾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8日上午,县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推荐第十四届县党代表候选人并推选出席县直工委党代表会议的优秀党员代表,院党支部书记王亨英主持会议。

经过院支委会前期酝酿研究并报院党组同意,确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同志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确定检察官助理张慧姝同志为县直工委党代表会议优秀党员代表,并提交本次大会进行表决。支部现有党员47人,其中8人因长期在外地居住或年老体弱不计入应到会人数,大会应到党员39人,实到30人,9人因公出差或因事请假未能到会。经表决,朱阳阳同志全票通过,被推荐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张慧姝同志全票通过,被推荐为县直工委党代表会议优秀党员代表。 

 

 

 

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上党课讲党史

 

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四个专项教育,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阳阳围绕“传承五四精神 践行检察使命”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讲课中,朱阳阳副检察长从五四运动的概况,新时代该如何看待五四精神,新时代如何传承五四精神、践行检察使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五四运动的伟大实践及其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精神,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朱副检察长提出,新时代检察人要从三方面传承五四精神,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敢为人先,肩负时代重任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对全体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年轻干警要保持朝气与活力。毛主席曾说过,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二是青年干警要勇挑重担,有奉献,有担当。习总书记说过:“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三是老干警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党的事业需要传承,为了党的事业兴旺发达,老干部要主动关心和帮助年轻同志,让党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代代传承。

 

 

 

 

 

 

 

 

 

 

报:市院党组、县委政法委、院领导

发:各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