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简报第18期
时间:2021-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工作简报

 

18

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5日

 

本期目录

☆ 工作动态

Ø 泾县检察风云队斩获“万步有约”健走大赛行业一等奖

Ø 泾县“爱心检察”开展义务献血暨志愿服务进网格主题党日活动

Ø 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1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 工作动态

 

泾县检察风云队斩获“万步有约”健走大赛行业一等奖


5月25日上午,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风云队”健走队员在红星广场参加泾县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有关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对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进行总结和表彰,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风云队”以良好的组织秩序和团队风貌荣获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行业赛“司法系统一等奖”。

“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步走活动,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慢性病发生的有效措施之一。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助力“健康泾县”建设,泾县人民检察连续三年组队参加“万步有约”健走活动,参赛队员们在工作之余,每天抽出时间进行健走,走出健康体魄,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检察事业当中,展现泾县检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状态。

在接下来的赛事中,泾县人民检察院参赛队员将在上一年度取得佳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以昂扬的精神完成每日比赛任务,同时以实际行动推广健走活动,传递健康生活方式,带动身边人群参与,促进全县人民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泾县“爱心检察”开展义务献血暨志愿服务进网格主题党日活动


5月25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爱心检察”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义务献血暨志愿服务进网格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为我县文明创建工作奉献一份力量和爱心。

在荷花塘爱心献血屋,检察干警现场填写表格、血液抽样检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带头献血。当天上午,共有六名干警参与了献血。

与此同时,“爱心检察”志愿服务队干警走进文明创建联点共建社区——秀湖小区和东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清理小区地面垃圾、维持环境整洁的同时,向群众发放《民法典》知识宣传手册,开展《民法典》有关法律知识宣传。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泾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结合检察岗位职能,为县域文明创建工作多出一份力,助力县域经济社会新发展,以更新的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1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泾县人民检察院在泾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的部署下积极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5月24、25日,泾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先后走进泾县稼祥中学、泾县城关三小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活动中,未检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活动背景、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在“绿色阅读,快乐成长”、“护苗2021专项行动——共同营造让孩子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坚决抵制有害读物的决心。随后,未检干警向同学们赠送了绿书签,防范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手册五百余份。

此外,未检干警还来到辖区内新华书店、蓝天书屋等学校周边书店,在店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绿书签”宣传资料,倡导学校周边书店拒绝侵权盗版书籍、倡导健康阅读,为创建“书香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广泛、深入宣传,努力促进司法、政府、社会、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报:市院党组、县委政法委、院领导

发:各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