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简报第19期
时间:2021-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工作简报

 

19

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8日

 

本期目录

☆ 领导重视

Ø 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

☆ 工作动态

Ø 泾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Ø 进展成果

Ø 泾县人民检察院2名干警获“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征文佳绩

 

 

 

 

 

 

☆ 领导重视

 

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

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

 


5月26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主持会议并作主题讲话,全体检察干警参会。

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门璇解读了《警示教育读本--违纪违法干警忏悔录》,通过忏悔录中记载的违纪违法事实,深刻剖析当事人心路历程和经验教训,总结归纳诱因根源,阐述明确危害后果,进一步形成强有力震慑。

杜爱鹏指出,院党组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一要抓思想政治教育,如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职业操守道德教育,法规法纪教育等,不断筑牢政治忠诚。二要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倡导“三严三实”作风,构筑“三不”防线。三要树立先进典型,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上还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一支笔的警劝》、《贾小刚案警示录》等警示教育专题片。

 

☆ 工作动态

 

泾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5月26日,泾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主持开班式并作主题讲话,全体检察干警参会。

首先,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云峰宣读了《泾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方案》,就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具体工作明确各项安排。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表讲话,并分别从全面地看百年党史、历史地看百年党史、辩证地看百年党史、发展地看百年党史等四个方面谈怎样坚持正确党史观,从而更加坚定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后,全院分小组组织干警集中学习读书班相关内容,并积极开展研讨。

 

☆ 进展成果

 

泾县人民检察院2名干警获“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征文佳绩

近日,由泾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征文比赛结果揭晓,泾县人民检察院选送参赛的2篇征文分获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亲自执笔撰写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到“五有”“五忌”》,分别从感情、举措、本领、安排、氛围等五个方面着手,通过正反两面表现的强烈对比,突出为民办实事的要点难点,文章立意鲜明,结构完整,深入浅出。

第三检察部书记员周文君撰写的《人民有所呼,检察必有应》紧密结合控告申诉、司法救助、涉民企司法调解等身边开展的具体业务工作,通过对工作场景生动形象的描述,深刻的刻画出检察干警为民办实事的细致入微,真干实效。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泾县人民检察院扎实谋划,实践检学,五大部门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分别牵头开展改扩建办公区免费停车场、企业发展“三走访”活动、未检案件“一站式”办案机制、“泾县公益卫士”检察品牌拓展工程、“困难救助,应助尽助”帮扶工程等工作,持续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报:市院党组、县委政法委、院领导

发:各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