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简报第20期
时间:2021-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工作简报

 

20

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日

 

本期目录

☆ 领导重视

Ø 泾县人民检察院迎接省政法队伍教育督导组第三次督导

☆ 工作动态

Ø 检爱同行 共护成长

 

 

 

 

 

☆ 领导重视

 

泾县人民检察院迎接省政法队伍教育督导组第三次督导

 


6月1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宣指导组到泾县人民检察院督导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向督导组汇报了4月份以来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指导组成员着重就法律监督专项、转办线索办理等情况与院领导班子以及相关干警开展了深入交流,并通过翻阅台账、谈心谈话等方式就顽瘴痼疾整治,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泾县院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

最后,杜爱鹏代表院党组明确表态,将在查纠整改环节的冲刺阶段,对照指导意见,把握工作节奏,弥补工作不足,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第二环节评估验收圆满通过,同时积极为第三阶段总结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 工作动态

 

检爱同行,共护成长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充分发挥检察工作职能,5月31日至62日,泾县检察院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531日,泾县检察院未检干警受邀前往泾县财政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未检干警主要从家庭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学校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办案实际,阐述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性。该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工作人员参与了讲座。

6月1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检护成长,共庆六一”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活动中,孩子们观看了红色主题动画片《红色少先队》等,随后小朋友为大家讲解了六一儿童节的来源、解说了红色小故事、背诵了《长征》,并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氛围在发送小礼品中达到高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为小朋友送上节日礼物,表达了节日祝贺。整场活动在孩子们制作馒头、吃忆苦思甜饭中结束。

6月2日,泾县检察院邀请黄村小学师生等40余人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以及院史文化馆,通过观看图片、文字和展板,发放自制普法宣传手册、绿书签,使师生了解了检察工作,感受了检察文化。

未成年人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泾县检察院将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实施、“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努力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报:市院党组、县委政法委、院领导

发:各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