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简报第25期
时间:2021-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工作简报

 

25

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2日

 

本期目录

☆ 工作动态

Ø 泾县人民检察院参加“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

Ø 泾县人民检察院:重点工作再推进、再落实

 

  

 

☆ 工作动态

 

泾县人民检察院参加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

活动

 

 

2021年6月19日是第九个全国救助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泾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正在开展的“护苗行动”,组织未检干警参加了县救助站举办的“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

活动开始前,县救助站站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了解县域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未检干警主动与前来参观的群众进行交流,通过发放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及“绿书签”、解读法律法规、现场答疑等方式宣传救助政策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宣传,了解了救助管理的流程及对未成年人关爱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10余次,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国家救助政策法规、救助途径的了解,提高了居民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救助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职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泾县人民检察院:重点工作再推进、再落实

 

6月21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在总结了上半年检察工作的同时,重点部署了队伍教育整顿、安保维稳和检察业务工作等。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上,由各个分管领导分别总结了上半年分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对下半年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云峰领学了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蒲黄榆派出所社区民警刘安同志的先进事迹,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门璇通报了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

杜爱鹏检察长结合“三个规定”宣讲强调了重点工作再推进、再落实的工作举措,鼓励全体检察干警在宣城市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的事迹巡回报告中汲取精神动力,在下半年时间中,努力推动泾县检察事业再上一个台阶,以优异的成绩欢庆党的百年华诞。

全体检察干警现场签订了《泾县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报:市院党组、县委政法委、院领导

发:各部门负责人